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非欢迎南苏丹加入东非共同体 南苏丹已示兴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1日03:43

  新华网乌干达莫罗托5月30日电(记者袁卿)东非共同体一名高级官员29日表示,一旦南苏丹今年正式从北部脱离,东非国家将欢迎南苏丹加入东非共同体。

  东非共同体负责政治联盟的副秘书长贝亚特丽斯·基拉索当天在乌东北部莫罗托地区举行的以和平为主题的长跑活动仪式上表示,南苏丹已经表示有兴趣加入东非共同体。

  她说:“既然南苏丹已经获得独立,我们(东非共同体)期待着南苏丹的加入。”

  目前,东非共同体国家包括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布隆迪。南苏丹一直都是东非共同体国家的重要贸易伙伴。其中,乌干达是南苏丹的最大贸易对象,肯尼亚是南苏丹的最大投资国。

  苏丹南部将于今年7月正式独立,苏丹南部各政党领导人已一致同意,把即将在苏丹南部地区创建的国家命名为“南苏丹共和国”。分析人士认为,南苏丹在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已经越来越倾向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尤其是东部非洲国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