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万土耳其人抗议以军枪击赴加沙救援船一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1日06:02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5月30日电(记者陈铭)3万多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30日晚聚集在市中心塔克西姆广场,抗议以军枪击国际赴加沙救援船一周年,表示要继续支持巴勒斯坦,再次派遣救援船,冲破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

  抗议者们高举火炬和反以色列横幅,挥动土耳其和巴勒斯坦旗帜,高呼“巴勒斯坦人等着,救援船就要来了”,“封锁是对人道主义犯罪”,“以色列去死吧,我们欢迎哈马斯”等口号。

  在塔克西姆广场搭建起来的舞台上,悬挂着被以军袭击而死亡者的画像,一些伊斯坦布尔市民在广场上放飞彩色灯笼,以怀念在救援行动中死亡的土耳其公民。

  此次抗议活动由土耳其民间组织人权基金发起,他们表示将在6月底向加沙地区再次派遣国际救援船队,其规模将超过第一次,由15艘船和1500名活动分子组成。

  以色列海军2010年5月31日在公海袭击一支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造成8名土耳其公民和一名美籍土耳其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这一事件遭到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并严重影响了土以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