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士林夜市查出塑化剂 地下工厂存千公斤毒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09:48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起云剂风波扩大,连士林夜市都被“毒浓缩果汁”入侵,冰果店浑然不知原料有问题,27日仍继续使用。位于通河街的金果王食品,生产的六款浓缩果汁,均使用昱伸公司违法起云剂,但面对稽查时却说词反复,台北市卫生局昨在该公司地下室发现工厂设备与上千公斤成品与半成品,直呼“又被骗了!”

  台湾“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除夜市外,各地卫生单位也将针对学校及偏乡地区加强问题产品稽查,以维护民众“食”的安全,但夜市暂无休市必要。

  台北卫生局药物食品管理处长姜郁美宣布上周末稽查结果时强调,不配合调查的三间厂商,说辞反复“实在不应该”,并已发文要求厂商提出说明,若非不可抗力理由,将立即要求商业处吊销其营业登记资格。

  卫生局与“法务部调查局”,连手稽查三家不配合厂商,其中最严重的金果王食品,昨晨稽查人员抵达现场,赫然发现该公司位于通河街的公司地下室,竟暗藏制造工厂,黄苹果蜜、杨桃蜜汁、红酸梅原汁、阿婆特调酸梅汤、上A橙子蜜汁、青苹果汁等六项商品,均使用昱伸的违法起云剂,成品、半成品堆满整间厂房,回收1067.6公斤,但进货数量不明。

  台北市卫生局查出,金果王食品生产的浓缩果汁,供应台湾88间厂商,其中46间在台北市,多集中在士林、北投,29日针对士林夜市四间业者追查时,发现其中“老地方冰果店”,竟仍使用添加违法起云剂之浓缩原汁,立刻要求其下架。

  但昨冰果店张姓业者跳出来喊冤,强调看电视报道,“以为塑化剂只加在瓶装饮料”,直到卫生局人员上门稽查,才知自家进货原料大有问题,也配合下架。

  此外,南港的浩圣企业社也被北市卫生局查到,使用金馔公司生产浓缩果汁,业者起初表示只进2瓶,后又被查出向该公司进货360箱,负责人不出面说明,仅透过电话表示,只能回收26箱,共156瓶,其余流向不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