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松花江“十一五”两百多个治污项目全部完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31日10:36

  新华网哈尔滨5月31日电(记者刘景洋)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编制组组长、中国环境规划院院长洪亚雄31日宣布,《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安排的222个治污项目已全部建成。

  洪亚雄是在正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环境保护部际联席会议暨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题会议宣布此消息的。据介绍,规划投资完成愈120亿元,占总投资90.2%。在20个治污断面中,已有19个断面水质达标,占规划的95%。

  洪亚雄说,“十一五”期间,松花江流域水质明显改善,主要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生态系统得到恢复,一些江段再现珍贵鱼类。同时,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正提交相关部门讨论。

  松花江全长约1900公里,流经吉林、内蒙古、黑龙江等省区,其干流主要在黑龙江省,全长约939公里,最终汇入中俄界江黑龙江。

  中国政府于2006年批复并实施《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安排治污项目222个,总投资约134亿元。

  作者:刘景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