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一名2岁童误拿毒品吸管喝饮料 躁动兴奋整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09:56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北市一名两岁幼童误拿父亲施用毒品后的吸管喝饮料,出现兴奋、彻夜未眠,幼童送医,医院在血液中验出安毒成分,通报警方依非法使人施用毒品罪送办;检方调查后认为,父亲不是故意让小孩吸毒,昨天予以不起诉。

  检方指出,幼童父亲因施用安非他命遭观察勒戒,但家中仍有沾有毒品残渣的吸管未丢弃;去年11月,他下班返家,发现平常晚上10点睡着的小孩,异常兴奋,直到隔日凌晨,都还没有睡意,并不断躁动、喃喃自语长达五、六小时。

  他随即抱着小孩到医院急诊,院方抽血发现血液中竟有毒品反应,警员获报处理,怀疑是父亲喂毒给小孩,依违反“毒品防制条例”将幼童父亲移送法办。

  幼童祖母向检方说,当晚她买了一杯饮料给孙子喝,找不到吸管,孙子从其父房内找到一根,岂料喝完饮料不一会,就开始睡不着觉。父亲应讯频向检察官说不好意思,表示绝不会喂毒给小孩,对于乱放吸管让小孩间接吸毒感到内疚。幼童祖母也说,当天是小孩自己找到吸管,且父亲不在家,不可能故意让小孩吸毒。

  检方认为,“毒品危害处罚条例”中以非法方式使人施用第二级毒品罪,只处罚故意犯、不处罚过失犯,调查认定幼童父亲出于疏忽,与犯罪构成要件不符,因此给予不起诉处分。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