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涉赌球员自杀前已被通缉 遗书称朋友为其保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1日11:09

  韩国足坛上周开始的反赌风暴又一次传出让世界震惊的消息,之前被韩国昌源地方检察院调查的假球中间人、之前曾经效力于全北现代、现效力于K3联赛首尔联队的郑宗官,昨天被发现在首尔王子酒店房间内自缢身亡。据韩国《NEWSSIS》报道,郑宗官在遗书中说:“对不起家人,假球是事实,我感到很羞愧。被检查搜查的都是我的朋友,他们信守了诺言,为我保守秘密,不将我供出来,但是我觉得我是有责任的,我感到自责。”

  自杀前,郑宗官已经被通缉

  据韩国媒体报道,郑宗官前天入主王子酒店,当时有明显喝过酒的表现。在韩国当地时间昨天12时40分,被发现在酒店房间里自缢。目前,郑宗官的遗体已经被移送到了首尔三成洞的首尔医院安置。司职中场的郑宗官最辉煌的球员生涯应该在2003年,他曾经进入过韩国国奥参加集训,在崇实大学毕业后进入全北现代。他在全北现代效力的4年,出场79次,攻进6球,助攻8次。之后,他因为逃避兵役受到惩戒。2008年2月离开全北现代。去年他加盟半职业球队首尔联队参加K3联赛,去年没有出场记录,今年也仅在揭幕战中出场7分钟。

  5月25日,昌源地区检察院签发了几张逮捕令。其中前韩国国脚、效力于尚州尚武的金东炫和大田市民门将等很快被警方找到,在接受完两天调查后,金东炫被释放。之后的几天,检察院又相继将大田市民的4名球员带到警察局进行调查,之后这几人都被释放。在郑宗官自杀之后,昌源地区检察院证实,郑宗官因涉嫌假球操纵胜负,在25日就已经签发了对郑宗官的逮捕令,但警方一直没有找到他。

  根据其他人交代的情况,郑宗官从一名金姓中间人那里交给了光州门将1.2亿韩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和1亿韩元,结果在韩国联赛杯江原与光州的比赛中,光州0:5输球。另外警察又调查出,大田市民在今年联赛杯比赛中所丢的11个球全是受操纵所致。为此,警察上周五带走了4名大田市民的球员进行调查。而那名金姓中间人与郑宗官是中学同学,曾经同时接受足球训练。

  输球后,大田市民球员落泪

  由郑宗官所牵涉出的大田市民,上周日参加了与全北现代的K联赛,今年转会到大田市民的中国球员白子健首发出场。之前他一直是大田市民的替补球员,出任主力的原因很简单,大田市民俱乐部将受到警察调查的4名球员封杀,并且将4名球员安置在酒店,不允许他们与球队其他人接触。本场比赛,大田市民的主场观众比平时少了至少一半。在2:1领先的情况下,大田市民在第83和第89分钟丢球,2:3输给全北现代。据本场比赛门将、效力大田市民15年的崔殷成介绍,所有参加比赛的大田市民球员都在休息室流下了眼泪。

  崔殷成哭着接受韩国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重生,我们全队尽了最大努力,但还是在最后时刻输球。”大田市民俱乐部社长(总经理)金允植则更加担心,“我们有43名球员,现在谁来保护那些清白球员的利益”。在前天比赛结束后,大田市民放假一天,主帅王善财表示:“我告诉所有球员,不管离家多远都需要向家人报个平安,告诉他们球队的情况,不要让家人担心。”对于目前的假球风暴,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显得很痛心,“我们已经与检察机关进行过联系,到目前还没有收到我们球员涉案的报告。但是,谁又能100%保证我们的球员没有问题”。

  韩国《联合新闻》前天就报道称,根据目前警察的调查和已经破获的赌博案综合的信息,16支参加K联赛的球队中,从主力到替补都有一些球员涉赌。韩国足协已经决定,今天和明天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将召集16支球队的所有注册球员进行职业教育。“这件事情被曝光后,韩国足球可能会没落下去”,《朝鲜日报》这样悲观评价说。(张龑)

  作者:张龑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