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破获拐卖儿童案 未成年女犯曾买双胞胎女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31日15:39
汕头警方将被拐八昼夜的男童小宁安全解救,送回家人手中 羊城晚报记者 王漫琪 摄
汕头警方将被拐八昼夜的男童小宁安全解救,送回家人手中 羊城晚报记者 王漫琪 摄

 

  人贩子落网   王漫琪 摄
  人贩子落网   王漫琪 摄


  羊城晚报记者 黄亮 王漫琪 通讯员 银汉阳 朱泽辉(发自汕头)

  跟在外公身边形影不离的2岁男童,外公转身干活不到两分钟,身后的孩子即失踪了。“六一”儿童节前夕,被拐8天的男童回到了家人的怀抱。30日,汕头市警方通报破获一宗掳拐儿童案:警方跨省缉捕八昼夜,从千里之外的山村安全解救出被拐男童,两名人贩落网。

  30日,记者在汕头市某看守所见到了被羁押的两名人贩。出人意料的是,这两名人贩曾经把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卖掉,不满18岁的女贩还称,自己之所以看上比自己大一截的男方,主要是因为“他有责任感”。

  外公转身两分钟丢了外孙

  5月17日晚8时40分左右,在汕头从事废旧品收购的安徽人刘奇如往常一样,在自己租住的出租屋门口分拣收购来的废旧垃圾,由于女儿和女婿都上班去了,便把2岁的外孙小宁带在身边,他把孩子抱上门口的三轮车玩耍,自己转身干起活。两分钟后,刘奇下意识回头瞟了一眼,顿时吓出冷汗来:身后的三轮车座空荡荡,孙子不见了!刘奇周围遍寻不着孩子,于是赶紧向辖区的金砂派出所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初步掌握的情况表明:小宁很可能被人拐走。

  案情迅速上报,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立即启动打拐“一长三包制”,由汕头市刑警支队等相关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介入侦查,公安部打拐办也对案件的侦破工作给予关注。

  由于案发现场的城中村缺乏视频监控,调取不到案发经过的有效录像,专案组通过地毯式的摸查,清查疑犯可能藏匿的出租屋,走访大量知情人目击者,终于获得线索:当天,有一男一女开着摩托车在案发现场徘徊,神色可疑。警方调取市区各出入口视频录像,排查作案疑犯行踪去向,同时将案情及被拐儿童照片在公安网发布,请各地公安机关协查;并张贴寻人启事、发动群众挖掘线索。经过排查,警方掌握到疑犯曾在汕头汽车总站出现的线索,于是通过车站监控系统获得犯罪嫌疑人的图像信息。

  被拐男童差点在福建“认宗”

  22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掌握到作案疑犯将被拐儿童带离汕头准备贩卖的情况,遂对市区各出入口进行布控拦截。然而狡猾的疑犯已先一步潜出汕头前往福建。办案民警不顾倾盆大雨,立即奔赴福建开展追捕和解救。在漳州,专案组发现被拐儿童已被贩卖给福建省漳浦县深土村一魏姓人家,而疑犯已返回汕头。汕头警方兵分两路,一路追踪疑犯,一路继续摸查被拐儿童的下落。

  24日凌晨1时许,汕头警方在金砂乡新厝大路一出租屋内将作案疑犯罗某坤(男,44岁,韶关人)、周某平(女,18岁,江西人)一举抓获归案。警方破门而入时,两人正在清点卖小孩得到的2.5万元。

  25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民警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寻到福建省漳浦县深土村的村民魏×和家,将被拐贩卖的小宁安全解救出来。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赶到前,买主魏×和一家正在给小宁举办拜祖仪式。根据漳浦县当地的习俗,哪户人家收养了孩子后,都要举行拜祖仪式,寓意让这“外来”的孩子认祖归宗,凭此仪式也可得到当地村民的认同。

  经初步查明,今年5月,涉嫌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坤、周某平为图财,萌发拐卖儿童恶念。罗某坤在网络论坛发帖,谎称自己生有一儿子,因养不起想找收养人家。福建漳浦县深土村的魏×和没有生育,见到信息后便联系上罗。23日上午,罗、周二疑犯在漳州市汽车站斜对面一宾馆内,以人民币2.5万元的价格将小宁贩卖给魏×和。

  双胞胎女儿卖了1.39万元

  警方在审讯中还获悉,罗某坤已有家室,周某平是其情人,二人在汕头非法同居。今年初,周某平为罗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谁都没想到,因为经济拮据,周、罗二人竟狠心地将自己的一对亲生女儿贩卖掉。

  昨日,在民警的带领下,记者在汕头某看守所见到了罗某坤和周某平。

  记者:为什么要卖自己的双胞胎女儿?

  罗某坤:当时我女朋友提前生产,医生建议剖腹产否则危及大人生命,但是剖腹产要交一万元押金,我手头只有一千多元,医生说以后再补齐。孩子生下来后,医生隔天就催我交钱,称要么就把孩子抱走,要么就马上来交钱,当时住院费一天就要一千余元。我实在拿不出钱,就和女朋友商量:送一个孩子出去,换点钱交住院费。于是我和医院住院部门口的保安联系,当天就找到买主。保安跟我说,双胞胎送一个留一个不好,要不就把两个都送出去。我同意了。

  记者:两个女孩一共换了多少钱?

  罗某坤:1.39万元。

  记者:怎么说服女朋友卖自己的亲生女儿?送出去以后,后悔过吗?

  罗某坤:我跟她说,等以后有钱了,再把她们赎回来。后来我们试过去找那个保安,想看看女儿。保安说卖出去一个星期后就完全联系不到对方了,对方的手机号码已经废弃不用。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我亲生女儿的下落。

  罗某坤称,自己之所以在经济拮据时起心动念拐卖小孩,主要是因为受QQ论坛上那些“收养吧”、“抱养吧”的影响,自己没事总爱到那些网站上转悠,看着上面那些人对收养小孩的聊天讨论。“如果不上这些网站我就没这个念头。”他说。

  18岁女人贩跟44岁的男人贩同居,她说———

  “我觉得他很有责任心”

  罗某坤和周某平,这一对拐卖小孩的雌雄大盗,男的今年44岁,结婚11年育有一个9岁的儿子,女的今年还不满18岁,已经和男方同居一年多,并成为一对双胞胎的母亲。两人是同在某公司上班时认识的。据罗某坤称,自己每月工资两千多元,女朋友周某平每月一千余元,两人总共收入3千多元,在当地的收入并不算低,房租每月才200余元。

  记者采访完罗某坤后,又见到了周某平。

  记者:你当初为何与他在一起?

  周某平:我觉得他很成熟,有责任心。旁边的人个个都佩服他的能力。

  记者:有责任心的人会卖掉自己的孩子吗?

  周某平:(沉默)他说只是暂时寄养,到时有了钱再赎回来。

  记者:你当时知道他有小孩吗?

  周某平:知道。但是我不知道他有40多岁,他身份证上写着他在1975年出生。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