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基地仍控制津吉巴尔 部落武装参与打击恐怖分子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5月31日17:13

  人民网5月31日讯 据来自也门的消息,“基地”武装本月27日占领也门南部省份阿比扬首府津吉巴尔市后,政府军发动了强大反攻,但收效不大,当地部落已决定,派部队打击恐怖分子。

  阿联酋《联合报》今天报道说,“基地”阿拉伯半岛分支武装27日对位于也门南部的阿比扬省首府津吉巴尔市发动强大攻势,迫使政府军从城内撤出,随后全城落入恐怖分子之手,连日来,政府军从空中和海上对城内的恐怖分子据点和靠近亚丁市附近的“基地”武装进行了导弹袭击,但收效不大,“基地”武装仍控制着津吉巴尔市,目前地面战斗主要在距津吉巴尔市外4公里外的也门第25机械化旅附近地区展开。

  法新社引用当地一位医生的话说,到30日为止,政府军和恐怖分子的战斗至少造成10名老百姓死亡,其中有多名儿童,35人受伤,市内医院因急缺外科医生和血浆,一些受伤者不得不被送往距离该市80公里外的亚丁进行治疗,但不知道在运送途中他们的命运如何。这位医生还说,津吉巴尔市被“基地”武装占领后,安全状况急剧恶化,恐怖笼着全城。当地一位居民说,由于人们感到恐惧,在市内街道上被打死人的尸体没人敢去处理,有的已经腐烂。

  另据“亚丁网”报道,面对恐怖分子势力的扩大,阿比扬省当地部落决定采取行动,近百名部落武装30日已集结在津吉巴尔市外,后续人员还在向那里进发,准备对恐怖武装分子发动进攻,以保护老百姓生命安全。

  也门卫生部表示,阿比扬省局势严重,津吉巴尔市饮用水难以保障,呼吁国际社会向阿比扬地区提供紧急援助。(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