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意大利外长赴班加西会见利反对派 将设新领事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7:11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当地时间31日到访利比亚,已抵达反对派势力的大本营班加西,预计他将代表意大利在班加西开设一个新领事馆。

  据报道,预计弗拉蒂尼将与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举行会面并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并参加意大利驻班加西领事馆的落成典礼揭幕仪式。

  意大利是国际社会目前正式承认利比亚 “全国过渡委员会”具有合法性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意大利也和英、法等国一样,出动战机,加入了多国对利军事干预行动。

  意大利外交部称,利比亚军方8名高级官员于当地时间30日集体“出走”,已抵达意大利。意外交官员称,这8名军官中包括5名将军、2名上校和1名少校。

  目前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的利驻联合国代表沙勒格姆(Abdel Rahman Shalgam)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8名军方高官是最近几天逃离利比亚的120名军人中的一部分。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5月22日时也到访班加西,欧盟驻班加西的办事处当天正式启用。

  阿什顿表示,欧盟会继续为利比亚反对派提供长期支持。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