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不打算离开利比亚 要求北约先停火再和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31日20:05

  据英国媒体5月31日报道,南非总统祖马当天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目前没有离开祖国的打算,不过将努力寻求以政治渠道解决该国的国内冲突。

  “尽管现在有很多困难,但是他(卡扎菲)强调目前没有离开国家的打算,”祖马在利首都的黎波里与卡扎菲进行会面后发表声明说,卡扎菲再次呼吁停火,要求北约停止空袭,以便启动利比亚和谈。祖马指出,解决利比亚冲突的长久之计需要利国内各派领导人共同磋商,才能达成。

  祖马参观了的黎波里几处被北约空袭过的场所,并且表示:“卡扎菲上校的人身安全令人担心。”

  南非总统祖马30日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展开自利比亚冲突爆发以来对利比亚的第二次访问。访问的主要目标包括磋商立即停火协议、协助人道主义救援物质交付以及实施可以消除冲突根源的改革。访问前,南非总统办公室驳斥了媒体称此次访问的焦点是商讨卡扎菲下台方案的说法,指责这些报道“具有误导性”。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