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菅直人就福岛核电站注水信息混乱致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21:04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31日下午在众院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特别委员会上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海水注入作业相关信息混乱一事称,“我作为最高责任人要深刻反省,非常抱歉”。他称自己在核电站事故上的应对没有问题,再三强调自己“从未要求停止注水作业,并与(有关人员)就注水冷却作业无比重要达成共识”。

  另一方面,东电副社长武藤荣就反应堆海水注入作业被中断的原委解释称,公司派往首相官邸的员工当时报告称“感觉具体做法由首相来决定,因此在没有首相指示的情况下似乎无法实施注水”。武藤称“(当时)不得不判断停止(注水作业)”。

  日本公明党齐藤铁夫对菅直人与东电的说法存在严重出入提出质疑,并批评道:“显然自相矛盾,无法相信首相的解释。”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