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重建开工78项目 省长称唯一标准是群众满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22:07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记者 冯志军 侯志雄)甘肃舟曲官方31日下午提供的消息称,截至目前,舟曲“8·8”灾后恢复重建已累计开工包括城区供水、白龙江河段治理、交通改造、城乡居民住房维修加固等78个项目,占规划总项目170个的46%,而项目共完成投资8.6亿元,占规划总投资50.2亿元的17.12%。

  30日夜间,甘肃舟曲灾后恢复重建现场工作会议在舟曲县城召开,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称,在确保完成灾后重建年度工作任务的同时,“群众是否满意”是灾后重建的唯一标准。截至当日,舟曲重建已完成投资8.6亿元,累计开工项目78个,占规划总项目的46%。

  刘伟平说,舟曲重建面对着重建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的实际,因此要抢工期、赶进度,争取在年内全面完成城乡居民住房加固维修项目,完成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和教育、卫生等民生项目主体工程,扎实推进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产业重建等项目。“最重要的是确保灾后重建工程能经得起历史检验。”

  “在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确保受灾群众早受益、多增收。”刘伟平表示,“群众是否满意”是灾后重建的唯一标准,每一个环节都要阳光操作,强化并规范灾后重建资金的监督监管和使用,确保灾后重建资金高效投用、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