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强硬回应阿富汗总统:在阿空袭行动不会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23:12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31日电(记者 沈晨)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5月31日在此间表态,声称北约在阿富汗的空袭行动仍有必要,并会和阿富汗当地部队进行协调,尽力减少当地平民伤亡。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5月31日谴责北约在28日夜间空袭致9名平民死亡,他要求北约部队停止空袭以减少平民伤亡。卡尔扎伊表示,如果空袭再次发生,北约将不再是维持阿富汗和平的部队,而是占领者。

  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Oana Lungescu)介绍说,北约方面目前正在和阿富汗政府联合调查28日在赫尔曼德省的空袭行动。阿富汗官方表示,当晚有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4名平民死于该次空袭行动。

  朗杰斯古认为,北约方面不会立即停止空袭行动。她说:“北约会继续和阿富汗安全部队协调此类空袭行动。空袭行动是需要的,而且还将持续下去。但是,此类行动会在与阿富汗安全部队协调的情况下进行。”

  朗杰斯古还指出,北约方面认真听取了卡尔扎伊的意见。

  北约发言人朗杰斯古发表评论之前,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发言人布勒茨就曾表示,夜袭行动是北约清剿塔利班武装人员军事行动的必要组成部分。

  今年3月份,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就曾呼吁北约停止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减少平民伤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