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居民揭小广告城管赠小礼物 小广告可换生活用品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姚瑶
2011年06月01日03:48

  本报讯 (记者姚瑶)一个月时间,朝阳区大屯街道居民清理约15万张小广告。昨日下午,大屯街道办事处外,几十名社区居民拎着大包小包,用清理的小广告换取毛巾、肥皂等生活日用品。

  居民主动清理小广告

  慧忠北里一社区居民王女士的小推车上,绑着3个鼓鼓囊囊的黑色大塑料袋,里面装的是她近2个月来清理的小广告。

  王女士说,六七年前,社区周边及小区里出现张贴或派送小广告的情形,她就开始主动清理。平时遛弯,只要看到小广告,她就揭下来,积累到一定程度再扔掉。

  小广告可换生活用品

  朝阳区城管大队大屯分队队长苏先生说,各社区一直有居民主动清理小广告。为让居民在进行自发公益活动时,也能得到实惠,大屯分队于去年10月开始组织居民用所清理的小广告换取日用品的活动。

  苏先生说,此次居民累计清理的小广告共有15万张,社区周边的小广告在不断减少。

  故事

  小学生发起“揭小广告”小组

  安慧北里第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雅琪和王岩,带来了她们清理的2500余张小广告,换得了毛巾、肥皂、洗衣粉等生活日用品。

  王雅琪说,去年3月起,就和其他3名同学一起成立了“揭小广告”小组。只要在小区周边或上下学路上看见小广告,小组的成员们都会把小广告揭下,塞进书包里,回家后再放在一个专用抽屉中,等抽屉装满了,就装袋扔进垃圾桶里。

  在清理的过程中,孩子们经常遇到困难,比如碰到小广告贴得太高了,他们就会向家长求援;若小广告贴得太“瓷实”,用手揭不下来,文具盒里的尺子就派上了用场。

  专家

  禁烟也应人人参与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城市社区项目负责人李军玲说,环境和公共空间是居民共同享有的,一定要发动公众参与。通过一个切入点,唤起公众的公共意识和环保意识,进而带动垃圾分类、禁烟、节能减排等意识的深入,达到人人来参与管理,并建设一个更美好社会的愿景。

  声音

  很多居民持续几年自发清理小广告。清理小广告能换取生活用品也激发大伙儿的积极性,小区周边的小广告减少了很多。

  屈德福,安慧北里一社区居民

  小广告无孔不入,大家深受其害,正因为其涉及范围广,若人人都能及时清理,与小广告作斗争,小广告也就不会如此“猖狂”了。

  孔先生,芳城园小区居民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