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个“国歌中队”在石家庄槐北路小学成立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6月01日05:48

  本报讯(记者 孟醒石 实习生 郝珊珊)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槐北路小学召开了“国歌中队成立”主题队会,我国第一个“国歌中队”在石家庄成立。

  5月25日9时许,槐北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重温了田汉的故事,朗诵了献给人民音乐家聂耳的诗歌,观看了电影《风云儿女》及其主题歌《义勇军进行曲》的视频资料。少先队工作专家张小春讲述了国歌产生的历史背景。团市委有关领导为“国歌中队”授队旗。河北英烈园副主任贾金栋介绍,“国歌广场”即将在田汉、安娥夫妇长眠的河北英烈园落成,他们希望与槐北路小学“国歌中队”结成共建单位,把国歌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田汉之子田大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他深情回顾:“我的母亲《卖报歌》的词作者安娥,就出生于石家庄,我的童年也是在这里度过的,对家乡这片红色热土,一直深深眷恋。2008年,田汉、安娥的塑像在河北英烈园落成,如今又在石家庄诞生了第一个国歌中队,我作为国歌词作者的家属,祝愿你们在国歌声中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悉,槐北路小学成立的“国歌中队”是全国第一个“国歌中队”。“国歌中队”今后要开展一系列活动,深入挖掘国歌的内涵,了解国歌创作者的杰出事迹,搜集与国歌相关的各种资料,把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