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称今日起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01日07:39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31日发布公告,自今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依法撤回并注销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生产许可证书。

  质检总局的这份公告是根据卫生部等6部门《关于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的公告》作出的。质检总局的公告指出,生产企业必须按照卫生部等6部门公告的要求,负责召回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严禁将召回产品作为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原料。企业应当将产品召回情况书面报告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公告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相关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

  作者:朱立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