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前第一夫人卡斯特罗或竞选总统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1日08:44

  洪都拉斯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的妻子希奥玛拉·卡斯特罗可能竞选总统。

  卡斯特罗在她位于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住所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她说:“政变前,我一直想着,等(总统)任期一结束,我就回到家里,专心照顾家人……但是我跟孩子们谈过,我说情况变了。”

  法新社把卡斯特罗一番话解读为她在暗示可能竞选总统。

  塞拉亚两年前遇军事政变下台,后与妻子流亡海外,上周末结束流亡回国。

  卡斯特罗说,2006年至2010年执政的智利首名女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赫里亚和阿根廷现任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是她的榜样。

  她认为,巴切莱特任总统“标志一个转折点,给予社会事务有力支持”,克里斯蒂娜在丈夫内斯托尔·基什内尔总统任期结束后当选总统,“同样在她的国家发挥重要作用”。

  在卡斯特罗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前,塞拉亚29日“放风”透露支持妻子上台。

  塞拉亚回国后首次与媒体见面时说:“从政的是第一夫人,我只是一名普通公民。”

  塞拉亚现年58岁,卡斯特罗51岁。

  按照洪都拉斯现行宪法,总统只能任一届,意味着塞拉亚2013年无法竞选总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