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支持设立非公募基金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1日08:49

  新华网北京6月1日专电(记者郭小兰、杨进欣)民政部副部长姜力5月31日表示,民政部支持基金会,特别是非公募基金会的设立,对从事慈善类的,民政部还将积极承担业务主管单位的职责,为其解决设立登记中遇到的困难。

  姜力是在北京举行的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此间成立的安利公益基金会是民政部批准和主管的国内第一家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将在儿童救助、志愿服务等方面打造自己的公益品牌,并使之成为提供慈善服务的平台。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目前在我国各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44.7万个,其中基金会有2243个;在民政部登记的153个基金会中,非公募基金会65个,民政部直接主管的非公募基金会26个。

  据介绍,近三年来我国基金会的总资产保持在200亿元左右,每年捐赠收入和公益支出在100亿元以上,并且还在持续上升。基金会的健康发展,有力支持了我国教育、卫生、慈善、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姜力还表示,民政部将尽力为基金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帮助基金会实现自己的公益使命。

  作者:郭小兰 杨进欣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