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物现毒性化学物 多家饮料遭污染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忧塑化剂“毒饮料”致儿伤生殖 台湾门诊量暴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08:59
忧塑化剂“毒饮料”致儿伤生殖 台湾门诊量暴增


  炎炎夏日总要来一客冰消暑,台北市卫生局日前抽查冰品业者,发现知名冰店“永康15”的“金桔柠檬饮品”含有塑化剂DEHP,卫生局人员31日下午前往稽查时,冰店内依旧客满为患。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许多诊所医生频频推荐孩子吃益生菌,改善过敏反应,但这类乳酸产品也惊爆含塑化剂,甚至超标2000倍之多。许多家长焦急直呼“怎么会遇到这种事!”忧心又自责,有妈妈甚至急得睡不着。而近日台湾各医院也出现焦急的父母带着孩子上医院门诊,全部是要检查或咨询儿子的“命根子”是否正常。

  据报道,台湾地区各县市从5月28日起,专责医院开设特别门诊。连日来,几乎清一色是妈妈带幼子找医生,问孩子的发育会不会受影响?“小弟弟”会不会长不大?大多父母惊觉自己买给孩子的益生菌居然是卫生部门公布的含塑化剂问题产品,急着问医师“孩子会不会性早熟?”就怕影响未来的生长发育。

  台大小儿过敏免疫风湿科主任杨曜旭指出,益生菌是否能降低过敏反应,还需进一步人体试验,不一定要鼓励小朋友长期吃,现阶段多家厂商都出问题,家长们不如让孩子先停用,或购买合格产品。台北马偕医院小儿过敏科主任徐世达说,目前求诊的小朋友看起来成长发育都算正常,但还需长期观察。

  台中医院5月31日有5名小孩因爱喝果汁,分别由妈妈带来门诊,关切会不会影响发育。还有妈妈带6岁男童焦急地问医师,儿子吃了两个月益生菌,肝肾功能会不会有问题?

  台中医院病理检验科医师麦振豪指出,误食塑化剂超过一年,主要是担心毒素累积造成女童性早熟,男性睾丸缩小、隐睾症、女乳症,该院提供咨询,如已出现症状,会转介挂相关科别门诊再抽血检验。

  桃园县七家医院塑化剂特别门诊31日有31人咨询,其中22人抽血检验、9人为咨询。桃园医院表示,有妈妈带着7岁小孩求诊,指小孩每天吃一包益生菌,已经吃了200天,很担心小孩肝肾功能受损。

  台湾“卫生署长”邱文达表示,为使民众安心,继25家医院全面加开健康咨询门诊后,各公、私立医院也陆续加入,目前台湾已有73家医院共襄盛举。5月29日台湾各地仅26人次求诊,30日则快速累计至267人次,民众需求越来越殷切。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