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工人下水道内晕倒 包工头下井救人身亡(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6月01日14:24
 死者妻子伤心欲绝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死者妻子伤心欲绝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郭尧报道:5月31日上午在广州白云机场横八路,一名工人在下水道冲洗淤泥过程中,因吸入不明气体晕倒。另一名工人与包工头朱先生相继下井救人,均晕倒。据了解,最后两名工人被消防人员救出,朱先生则不幸身亡。

  包工头救人身亡

  本报5月31日上午接到报料,称有三名工人在广州白云机场横八路一下水道工作时中毒,一人失踪一人身亡。记者上午10时多赶到现场时,现场已被警戒线围住,死者的尸体被停放在草地上,用蓝色塑料布盖住,白色的球鞋上还沾着泥巴。死者的同事、亲属围在死者身边,神情哀伤。死者妻子坐在草地上不时掀开塑料布向死者哭喊。

  记者向在场的人了解到,一共有三人晕倒,其中两名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包工头朱先生则不幸身亡。

  朱先生的表侄告诉记者,他们30日开始到现场附近下水道做清淤工作,首先由工人下井利用高压清洁车把下面的淤泥冲散再吸上来。“第一个工人下井时就发现气味不对劲,马上想爬上来。可是快爬上来的时候,就晕倒掉下去了。”朱先生表侄说,看到这种情况,另外一名工人便拿着绳子下去救人,但下去之后也晕倒在里面。

  此时朱先生决定自己下井救人。“有同事看到这种情况,叫他不要下去,但他说没事。”朱先生表侄说,朱先生一下去,就马上晕倒了。当时事发大概在早上8时,10分钟后消防车便赶到现场。两个工人最先被救出来并送往医院。朱先生最后被救出,现场抢救无效身亡。

  工人称水有异状

  朱先生是湖南人,今年才三十多岁,有一双儿女在湖南,一个10岁、一个8岁,妻子没有工作。朱先生的表侄告诉记者,朱先生在三元里一家清洁公司工作,平时一般带着老乡接工程,已经在这一行干了十几年。朱先生平时与工人关系很好,“不然他也不会冒生命危险下去救人”。

  随后记者赶到白云区中医院了解情况,医生表示两名工人疑似沼气中毒,基本上没有大碍。其中一名工人徐云宝已经可以开口说话,另一名工人则仍在接受治疗。

  徐云宝告诉记者,他看到工友晕倒并摔下去后,便马上拿着安全绳下去救人,但下去之后便晕倒了,其他事情都不太清楚。

  “第一天的时候,水还是清的,但今天我发现水变浑浊了。”徐云宝虽然发现水有问题,但“当时只想着下去救人,没有想到安不安全”。他和另一名工人是第一次合作,其名字他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