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治堵新政致北京车市陷低迷 本土品牌销量创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15:40
陆欣 摄
陆欣 摄

  中新网6月1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飞涨的油价、大幅提升的停车费,以及包括增加公交车专用道、部分拥堵路段可能按单双号限行等对私家车不利的措施逐渐出台,加之一年24万个购车名额的硬性限制,北京车市的低迷远未看见缓解的曙光。而本就在进口和合资品牌夹缝中生存的本土品牌,则可能面临全面出局的境地。

  日前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室发布的公告,截止到5月8日24时,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545690个。和4月累计收到的491671个申请相比,这是申请人数增加最少的一次,但中签比例仍达到了31比1的新高。据《北京青年报》6月1日公布的北京车市前四个月汽车上牌量排名显示,在前15名中,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和上海大众分列前三位。其中南北大众两家(包括第四名的一汽大众奥迪)共上牌21328辆车,总占有率达25.68%。北京现代以4771辆排名第二,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95%。东风日产则由原本的第三位下降到第四位,市场占有率下降0.67%。而去年同期未进前15名的进口奔驰和宝马今年分别以2119辆和2113辆占据9、10名,前四个月市场占有率达到3%和2.99%。

  本土品牌方面,去年排名第八的比亚迪今年仍列第八位,而去年位列第七的奇瑞则不见了踪影。除此之外,除比亚迪硕果仅存外,包括吉利、长城、长安等重要自主车企无一入选。而比亚迪销量也仅为2265台,平均每月不足600台。据报道,之所以比亚迪还能保持在前15名之列,主要依靠的是其拥有一批备案车。从4月开始,比亚迪的销量也开始下滑。

  如果按照排名中公布的数据,排名第十五位的广汽丰田前四个月上牌量为1377辆,平均每月约300辆。那么这意味着其他自主车企在北京的月销售量很可能连300辆都达不到。本土品牌不好卖的原因与摇号中签比例逐月降低,消费者购车预算升高有很大关系,据国税部门分析,北京市民越来越倾向于购买好车,与不少市民感觉摇中购车号不易,所以买车时希望一步到位,尽量选择中高档车有关。据报道,今年一季度,市民购车的实际车价平均超过25万元/辆,同比增加7.23万元。

  然而,即便进口和合资品牌牢牢占据北京售车排行榜前列,也难以掩饰北京车市销量持续下滑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疲态。飞涨的油价、大幅提升的停车费,以及包括增加公交车专用道、部分拥堵路段可能按单双号限行等对私家车不利的措施逐渐出台,北京车市的购车者还可能进一步减少。此前北京某经销商集团一位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市场的销量不容乐观,即使是大众系的车型,4月份销量下滑也比较明显。选购自主品牌汽车的北京购车者将可能更加凤毛麟角。(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