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卫星顺利完成第二次月球虹湾成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18:33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日消息,“嫦娥二号”卫星近日成功实施第二次月球虹湾区域降轨、成像及升轨控制,顺利完成第二次虹湾成像。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嫦娥二号”卫星总体设计人员介绍,按照工程总体要求和卫星拓展试验计划安排,“嫦娥二号”卫星在工作寿命期结束后,扩展阶段将充分利用卫星现有资源和能力,开展相关在轨试验项目,包括围绕“嫦娥三号”软着陆任务开展技术试验、深化科学探测特别是进一步提高图像覆盖能力、再次对虹湾地区成像,以便为“嫦娥三号”着陆提供更为详细的数据等。

  目前,“嫦娥二号”卫星各分系统工况正常,姿态稳定。卫星后续还将开展X频段深空应答机长期开机和紫外敏感器长期环月试验,为深空探测任务积累工程经验,并择机开展其他探索性探测。

  2010年10月1日,中国在西昌成功发射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到今年4月1日绕月安全运行180天,达到了半年设计寿命。“嫦娥二号”在完成寿命期内各项既定任务后,还将进一步开展拓展性的探测试验。(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