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杀人致13岁男孩成孤儿 指认现场露不屑笑容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01日23:16

  被杀女子的儿子成孤儿,家人痛哭失声

  5月17日10时许,在甘井子区井西街20号楼前,柳艳玲女士被抢劫杀害。昨天,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的押解下指认了现场。

  昨天一大早,家住南关岭附近,13岁的毛毛(化名)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书包,准备上学:“大姨,我走啦,再见。”看见外甥瘦弱的背影,52岁的柳艳枝轻轻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按理说,她该给刚到自己家生活了11天的毛毛准备六一礼物,可她实在是没心情,因为5月31日,柳艳枝接到南关岭派出所的电话,让她带着家人6月1日上午到妹妹被杀的现场,“那个凶手会指认现场。”

  真可怜 5年前丧父如今又丧母

  对于毛毛来说,他不太愿意回忆过去,这个13岁的孩子5年前因一场车祸永远失去了父亲,母亲柳艳玲一个人带着他。柳艳玲非常坚强,老公去世后,不少人都劝其找个依靠,但都被柳艳玲拒绝,“她总说带着儿子好好过吧,不想让儿子遭一点罪。”娘俩就这么过着,但不幸再次降临了这个本已悲伤的家庭——5月17日上午,柳艳玲被犯罪分子抢夺钱财后杀害。毛毛的表姐柯怡永远记得事发当天从学校接回毛毛的细节:“我在车上使劲哭,毛毛一个劲儿地问我到底发生什么事,我告诉他没事,当我回头看他时,发现弟弟的眼睛里都是泪水,他哽咽着说‘姐啊,肯定是我妈妈出事了对不对,要不然你为什么到学校去接我呢。’说着弟弟的泪水就流了下来。”

  毛毛被柯怡接到南关岭派出所,“当时我弟弟就坐在地上放声大哭,我们都不忍心看,他那么小,那么不幸,那个犯罪分子真是造孽啊。”

  从那以后,毛毛就陷入了巨大的悲痛当中,直到柳艳玲火化那天,小家伙都没说过几句话,看见案发当天早晨还和自己依依惜别的妈妈已经化为骨灰时,毛毛紧攥着拳头,全身使劲:“妈妈,你放心,我绝不会放过杀害你的人,我希望他死。”柳艳枝拥抱着这个可怜的外甥:“这个孩子成了孤儿,我们这些成年人都不知道该跟孩子说点啥,我摸他冰凉的小手,让孩子哭出来,可他就是不出声,沉默着。”

  柳艳枝试着和毛毛聊犯罪嫌疑人的话题:“大姨,你要是知道犯罪分子被带回大连,去妈妈被杀的现场指认,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肯定会打死他。”毛毛请求大姨,“可我哪能告诉孩子,他的心思已经太沉重了,我不能眼瞅着孩子继续悲伤下去,所以今天犯罪分子现场指认我不敢告诉他。”上午9时,坐在南关岭派出所一楼的椅子上,柳艳枝一边流泪一边说。

  太冷血 凶手指认现场一脸不屑

  9时30分,柳艳枝和毛毛的大舅、舅妈、姑姑、姑父、伯伯等人聚集在柳艳玲被害现场附近,这是一个有些破旧的小区,柳艳玲生前在一个单位当会计。9时35分,犯罪分子黄某被带到现场,看着黄某一脸不屑的笑容,柳艳枝和亲人们再也忍不住了,不知谁骂了一句:“你这个人渣还有脸笑啊!”“你还是不是人啊,抢人家东西还杀人。”人群呼啦一下子冲了上去,几个人挥起拳头对42岁的黄某砸了下去。被警察拉开的柳艳枝和亲人们失声痛哭:“这个人渣,你不知道我们的毛毛成了孤儿,他难道杀人前没想到会对这个家庭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吗?”在警察的安慰下,柳艳枝和亲人的情绪逐渐安稳了,但泪水一直在人们的脸上流着。“我们不敢告诉毛毛,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怎么忍心让他看见亲手杀害他妈妈的犯罪分子,我们怎么办啊?”毛毛的大舅妈哭道。

  9时50分,黄某指认现场结束,在警方的安排下,柳艳枝和亲人们在南关岭派出所一个房间里坐了下来。犯罪分子黄某被带到另外一个房间。面对记者,黄某仍是一脸镇定:“我是在路上看见她的,我跟着她到了她办公室,我想抢走她的项链,但那个女的说那个项链有特殊意义,所以不想给我,她想给我钱,我想钱和项链我都要抢走,于是就捅了她几刀,我抢走钱和项链就跑了。”“你知不知道,你杀害了一个母亲,她的孩子现在成了孤儿?”面对追问,黄某扬起脸,笑容再次浮现:“我没想,我只想抢走钱和项链。抢走的钱被我挥霍没了,项链也卖钱了。”在另外一个房间的柳艳枝介绍,柳艳玲脖子上的项链是结婚时丈夫送给她的,所以她肯定不能放手,“这个傻妹妹,你不知道你在家里多重要,你不知道你没了,孩子就成了孤儿了。”可惜,柳艳枝的责问,柳艳玲再也听不见了。

  下午1点多,柳艳枝再次拨通毛毛班主任的电话,表示记者想和毛毛聊聊,但遭到毛毛班主任的拒绝:“为了孩子的未来着想,我们学校经过研究,不想给孩子任何负担,让他好好学习吧。”

  14时30分,忙碌了一天的柳艳枝和亲人们脸色仍然悲伤,但不管怎样,他们总算松了一口气,“犯罪分子黄某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我想这是对九泉之下的妹妹最好的告慰。我们感谢警察,让我们一大家子人悬了这么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直到这时,柳艳枝才想起来:“哎呀,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什么也没给孩子买,晚上回家得给孩子做顿好吃的,让他过个快乐的节日。”首席记者王晓梅 实习生计烨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