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合组织成员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5%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2日00:13

  新华网巴黎6月1日(记者张欣)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1日发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报告显示,34个成员国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稳步增长,环比季度增幅为0.5%,但主要发达经济体表现不一。

  报告说,欧盟和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幅加大,分别从上个季度0.2%和0.3%提升到0.8%,这主要归功于德国、法国和英国的个体优异表现。

  德国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幅提高到1.5%,法国1.0%,而英国也扭转了上个季度萎缩0.5%的颓势,出现0.5%增长。

  不过,意大利同期经济增长乏力,环比增幅仅有0.1%;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环比增幅为0.4%;而日本由于大地震和海啸的冲击,第一季度经济继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8%之后再缩减0.9%。

  与去年同期比较,经合组织报告说成员国整体经济第一季度增长2.5%,比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幅减少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也是因为日本地震海啸灾害的不利影响。

  经合组织在5月底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成员国整体经济增长率今年有望达到2.3%,并在2012年提升至2.8%。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