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批准沃尔玛进入南非市场 承诺两年内不裁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2日03:41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日电(记者 李建民)南非竞争法庭1日宣布批准美国零售商沃尔玛集团出资165亿兰特(约合24.6亿美元)收购南非零售商麦什马特50%股份的计划。

  判决的细节目前尚未公布,法庭将在20个工作日内公开具体的批准理由。但据南非工会方面透露,交易双方已经承诺在交易生效后的两年内不会裁员,以保护南非当地雇员的利益。

  沃尔玛集团收购麦什马特公司的计划公布后一直受到南非工会的反对。南非餐饮业联合工人工会表示,无法认同沃尔玛的经营手法和理念。沃尔玛进入南非将对南非用工制度和劳工权益保护产生不利影响。预计沃尔玛集团接手后将有可能造成4000人失业,这与南非政府创造就业机会、减少贫困的目标背道而驰。

  南非竞争法庭为此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调查小组,以听取南非零售商、制造商和工会对此收购计划的意见。南非竞争法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法庭听证会,以评估这一收购计划可能产生的影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