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腾冲4.5级地震无人员受伤 生活如常(组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6月02日12:45
村民周兴再的房屋墙体裂开了一巴掌宽的缝
村民周兴再的房屋墙体裂开了一巴掌宽的缝
小朋友都穿上了新装准备过六一节
小朋友都穿上了新装准备过六一节

  “腾冲突发4.5级地震”追踪

  前晚保山市腾冲县发生里氏4.5级地震,震中在距离县城约50公里的芒棒镇上营片区坪地村。昨早8点左右,记者发现,人们的生活一如往常地平静,社会秩序井然,丝毫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的迹象。机关、学校正常上班上课,县城上空照例响起飞机的轰鸣声,每天飞往腾冲的第一趟航班依旧如约而至。

  墙体开裂,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记者昨日赶往灾区,在灾区新寨自然村,记者听到一阵朗朗书声,闻声寻去,一年轻的女教师正在教室里教学生朗读课文。学生们大都穿上了节日才穿的新衣服。邓老师告诉记者:“下午照常举行六一儿童节的娱乐节目,只是我们已对学生加强了防震知识的教育,采取了校园安全防范的措施。”

  在走访了坪地村、上营村、窜龙村3个位于震中区域,受灾相对严重的村组,记者了解到,村民的住房基本上是木结构房屋,墙体多是土坯墙,砖墙很少,因为震中位于高黎贡山山麓的山区,住户较分散,灾情不是很严重。但有部分民房墙体出现了开裂现象,房屋瓦片滑落,正在烘烤烤烟的烤房墙体受损。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连夜用稀泥粘糊起裂缝,继续烘烤烤烟。

  专人24小时监测地质隐患点

  记者从抗震救灾领导小组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点,此次地震致使芒棒镇境内4间畜厩和部分房屋倒塌,386户民房,527座大小烤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约1600多人受灾。地震还造成周边北海乡、五合乡、曲石镇3乡镇的部分民房受损。

  目前,灾区正在开展灾情核查。相关部门开展对受损民房和地质隐患的安全排查工作,尤其是重点防范近期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可能在震区引发的地质灾害。对于芒棒镇境内的13个地质灾害监测点,派出专人24小时值守监测,疏散周边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居意识,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龚祖金)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