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政治家称威廉夫妇是寄生虫 出访如马戏团巡演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6月02日17:42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四月完成大婚的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即将对美国、加拿大展开大婚后的第一次正式出访。但是,就在威廉王子夫妇访加一个月前,加拿大魁北克地区一位政治家称威廉夫妇为“寄生虫”,并将他们与“马戏团”相比,认为加拿大人需要为他们的到访买单。

  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日报道,威廉夫妇对加拿大的访问定于6月30日至7月8日,在魁北克省停留两天。加拿大遗产部部长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说,整个行程将花费加拿大纳税者2百万加元(约合人民币1300万元),因为要出动大批保安,还需防范魁北克人民的示威游行。

  对此,左翼的魁北克团结党党员、伊朗裔的魁北克国民议会委员卡德尔(Amir Khadir)十分不满,他说:“君主制是从古代沿袭而来的寄生系统,一个21世纪的国家不应需要君王和出身高贵的人。”

  此外,他还反驳了魁北克政府认为王子夫妇的到访将促进本地旅游的说法。“如果这是一种旅游吸引力,如果让参与者知道我们像带一个马戏团那样,把他们带到这里来,我还是能理解的。”

  报道称,卡德尔的这些言论迅速遭到了魁北克多位高官的谴责。魁北克省长诺曼多(Nathalie Normandeau)要求他向王子夫妇道歉,省政府事务厅长莫罗(Pierre Moreau)则说:“看法不一致并不是无礼的借口。”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