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物现毒性化学物 多家饮料遭污染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淘宝网紧急下架台湾塑化剂问题产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2日20:13
  新华网杭州6月2日电(记者 段菁菁)受到塑化剂污染的台湾产品遭围追堵截,2日,记者在淘宝等购物网站发现,大部分被列入“黑名单”的台湾食品及疑似含有塑化剂的问题产品已紧急下架。

  1日,记者在中国最大购物网站淘宝网搜索“黑名单”上的问题商品,还能显示搜索结果。一家主打“台湾进口”食品的淘宝零食店内显示,“统一甘蔗汁”最近1个月的成交量为23件,其中还有1件是当日成交。

  而2日下午,记者再次输入“台湾宝矿力”、“统一甘蔗汁”等关键词,相关产品已全部下架,即便查询到相关商品信息和图片,也无法进行正常交易。而另一个被台湾媒体曝光有3款果冻产品疑似遭到塑化剂污染的品牌“盛香珍”,结果显示仍有3000余件宝贝在售。

  随着台湾塑化剂风波不断扩大,塑化剂不仅被检测在食品饮料、保健品、药品中存在,在进口化妆品等生活用品中也被发现。为了消除公众的恐慌心理,不少出售化妆品、文具、玩具的网店商家通过加注关键词等方式紧急向消费者“澄清”。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相关关键词,一款23色有机指甲油特别标明了“无塑化剂”。此外,无线鼠标、盆栽太阳灯、耐高温硅胶茶包、储蓄罐、马克杯、迷你风扇、家庭煮蛋器、保温饭盒等商品,也纷纷在宝贝说明中重点注明“无塑化剂”。

  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自前几日媒体陆续报道台湾问题食品后,淘宝就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对被曝光的台湾问题食品进行排查及下架处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淘宝网每天在线商品达8亿件,问题产品全部下架可能还需要一两日时间。

  作者:段菁菁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