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金融办原主任含泪过堂 身体状况差全部认罪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6月02日23:52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深圳金融办原主任含泪过堂

  据李林交代,他系因许宗衡案接受纪检部门调查。2001年至2009年,许宗衡利用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长等职务便利,为深圳市顺嘉高新建材公司、深圳龙岗区区委原书记余伟良等九个单位或个人在变更土地规划、承揽工程、职务升迁等方面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3318万余元。今年5月9日许宗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李林承认受贿人民币100万港币160万,此前因许宗衡案落马

  “我对不起自己的家人,也辜负了党对我多年的培养,走到这一步我非常后悔。请法庭考虑我坦白交代、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的情况,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和出路……”5月30日,年届55岁的深圳市政府金融办原主任李林受贿一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林面对检方的指控,在法庭上当庭承认了受贿100万元人民币和160万元港币的犯罪事实,并一度含泪忏悔。

  身体状况差全部认罪

  庭审当天,身着红色囚服的李林出现在法庭时,旁听席上一度传出其亲属的哭泣声。李林戴着黑色眼镜,脖子上贴着一大块胶布,精神状态明显不太好。他称自己一直患有严重的颈椎病,自去年12月被收押后病情更加严重,经常痛得彻夜难眠,基本生活难以自理,开庭前已在医院治疗了近两个月。

  检方指控:李林于2000年5月至2010年11月间,先后担任罗湖区副区长,罗湖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在担任上述职务期间,李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收受他人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00万元、港币160万元。对检方指控的5宗犯罪事实,李林当庭全部承认。据李林交代,他系因许宗衡案接受纪检部门调查。

  庭审直击

  收受“礼金”均指向权力

  李林虽然对检方指控的5宗犯罪事实全部承认。但他同时辩解,称他为行贿人“帮忙”都是在职权范围内行事,并未违规,也未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辩护律师对两笔受贿款提出质疑。律师称,2005年9月至12月,李林是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没在深圳,不可能收取10万元。该律师还认为,起诉书指控李林收受百泰珠宝公司董事长周桃林20万元,帮助该公司承租特力大厦,但李林时任罗湖区副区长,特力大厦属于市属的特力集团,李林只是帮忙联系,从职务而言是插不了手的。

  公诉人称,表面上李林多笔受贿款都是逢年过节所收的“礼金”,但这些行贿人与李林又没有生意或其他业务上的往来,这正说明这些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的“礼金”,指向的正是李林的职务和其手中的权力。

  是否属自首成控辩焦点

  公诉人在发表意见时称,李林在被"双规"期间,能够主动坦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全部退清了赃款,请法庭在量刑时考虑这一情节。公诉机关没有提到李林有自首情节。

  李林的辩护律师则辩称,李林在被采取强制措施前已如实供述纪检部门没有掌握的犯罪事实,应当算自首。据其称,检察机关曾承诺只要坦白交代就可以算自首。对此说法,公诉人明确否认,称在开庭前从未会见过李林的家人及律师,不可能有这种承诺。

  法庭表示将依法向纪检部门调取证据,以确定是否属于自首。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将根据案情需要确定是否继续开庭或择日宣判。

  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