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美国出现欧洲大肠杆菌感染疑似病例 曾赴德旅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3日08:08
  中新社纽约6月2日电(记者 孙宇挺) 美国卫生部门官员2日表示,美国发现三个疑似欧洲大肠杆菌感染的病例,三人都曾赴德国旅行。

  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目前正在等待有关化验结果。发现的三例疑似病例并无致命风险,但都出现有关的症状。

  5月中旬在德国暴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正日益恶化, 已经有至少18人死亡。除德国以外,奥地利、丹麦、法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以及英国等国也出现了该病例,包括一个瑞典死者。

  据世卫组织称,除了两起病例以外,其余感染者都曾在近期前往德国北部或和来自德国北部的人进行过接触。

  德国的卫生系统目前还未确认大肠杆菌来源何处。在过去3周多时间内,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在德国造成约2000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专家克鲁泽当天对媒体表示,初步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的致病菌是由两种不同大肠杆菌基因结合的突变体,以前从未被发现过。

  美国的政府机构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应对此次疫情,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加大了对于那些从感染地区进口来的食物的检测力度。

  作者:孙宇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