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政坛再添性丑闻 前部长曝同僚猥亵男童(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03日08:50
法国前教育部长吕克?费里资料图片


法国前教育部长吕克--费里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6月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法国籍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和法国前负责公共事务的国务秘书乔治-特龙近日因传出性丑闻而被迫辞职,令法国政坛声名狼藉。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法国前教育部长吕克-费里日前又披露说,一名该国前部长曾因涉嫌在摩洛哥猥亵男童而被捕,法国政府后来出面“摆平”了此事。

  费里是在参加一个电视访谈节目时曝光此事的。他说事情发生在摩洛哥著名旅游城市马拉喀什,当法国“最高领导层”得知此事后,立即与摩洛哥方面合力掩盖这宗丑闻,并确保该部长安全回国。

  尽管费里并没有提及那名前部长的名字,但他的此番言论已经在法国和摩洛哥引起了轩然大波。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表示,如果费里果真知道有罪行发生,他应该及时投诉,而不是向媒体爆料。法国前美女司法部长拉齐达-达蒂警告说,费里可能会因此处于“困难境地”,他有可能会被控诽谤或因知情不报而妨碍司法公正。

  摩洛哥一个儿童权利保护组织指出,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摩洛哥,只要有人声称知道某项罪行,司法部门就可以进行调查。“他将不得不向法国或者摩洛哥司法部门汇报自己知道的事实”。

  面对各方指责,费里6月1日表示,他虽然没有证据,也不知道事件的详情,但他绝非故意造谣生事。费里同时说,希望媒体能够尊重官员们的私生活。有批评者指出,在法国,维护官员私隐的“传统”已经成为掩饰他们恶行的“最方便的借口”。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