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新泽西州长公机私用遭批 系总统热门人选(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03日09:14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前乘坐公务用直升机前往儿子学校观看比赛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前乘坐公务用直升机前往儿子学校观看比赛


  据中国日报报道

  被广泛认为是美国共和党2012年总统热门候选人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目前正被一起滥用公共资源丑闻困扰,他被指日前乘坐该州公务用直升机前往儿子所在学校观看棒球比赛。然而,此前他曾因反对滥用公款而赢得好口碑。

  “公机”私用一事被曝光以后,克里斯蒂的批评者指责他是一名彻头彻尾的“伪君子”。新泽西州民主党议员保罗·莫里亚蒂还在6月1日呼吁克里斯蒂将其每次乘坐公务用直升机的情况进行公示。“很明显,克里斯蒂在虚伪地号召减缩公共开支的同时并没有把自己考虑在内,他应该清楚纳税人不应该为他乘坐直升机兜风买单。”

  克里斯蒂的发言人迈克尔·德雷夫尼亚克回应说,克里斯蒂不存在“非法或不恰当”使用直升机的情况,他只有在日程安排有必要时才乘坐。不过,德雷夫尼亚克没有说明克里斯蒂当时为什么选择乘坐直升机。

  该州警察部门负责人里克·富恩特斯辩解说,尽管警方出动直升机的花费为每小时2500美元,但由于飞行员们需要经常进行练习,因此载克里斯蒂一程并不会增加纳税人的负担。

  5月31日晚,克里斯蒂夫妇以及他的一名助手乘坐直升机前往该州一所中学观看儿子参加的棒球比赛。3人走下飞机后又转乘警方车辆来到球场,在他们观看比赛时身边还有不少保卫人员,而在比赛尚未结束之时克里斯蒂等人便提前离开了。

  在担任州长之前克里斯蒂是联邦检察官,他曾多次将滥用公款的政治人物告上法庭,并因此广受好评。如今身为州长的他通过削减政府机构、号召公务人员厉行节约等措施在全国赢得了声望。有报道称,他已经否决了20多项政府预算项目,其中一些还不到1000美元,很多共和党的支持者正在极力劝说克里斯蒂参加将于2012年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