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世卫:“毒黄瓜”致命病菌以前从未爆发非常罕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3日09:40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日称,在欧洲已造成18人死亡的致命病菌的菌株“非常罕见”,以前从未大规模爆发。

  世卫组织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说:“德国食品中毒疫情中的病菌菌株以前从未大规模爆发过。”“只在偶发病例中出现过,非常罕见。”

  欧盟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2日称,实验室试验已经确认了引起欧洲大规模食品中毒的致命大肠杆菌病毒的菌株。

  声明显示,导致疫情的病菌属于产志贺毒素大肠埃希菌中的一种。

  自德国5月22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欧洲“毒黄瓜”疫情已造成18人死亡,其中17人在德国,1人在瑞典丧生。另外还造成2000多人染病。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