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全面改用保密手机 待机时间短信号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3日09:04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恐军方通资系统遭监控,即日起全面更换军用手机和电话号码,7日将全面启用新的电话。

  据了解,只要是将级或重要军职人员,均采用台当局“国安局”配发的冠明二型保密手机,至于军中的电话号码虽仍采中华电信系统,但已全数更新,这是台军自解严以来,首次全面更新军用手机号码。

  但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军方全面更换保密手机与更换军用电话号码,均属既定规划工作,主要考虑第一代手机及原有电话号码已使用近20年,需检讨汰换。

  据了解,许多将领在换用冠明二型保密手机后反映,该系统除待机时间太短外,通话质量也很差,常常必须跑到窗边才能通话,若在办公室或楼梯间转角,就形成死角,收不到讯号,为此手机也要摆在窗台才能收讯,被戏称为“拜天公”,冠明二型保密手机也被将领的随从戏称为“天公机”。

  对此,研制手机的“国安局”表示,新型保密手机系以提高保密功能为考虑,现已达到通讯保密功能;至于通讯质量好坏与手机本身无关,应视通讯情况而定,“国安局”已协请电信公司加速改善通讯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