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尔勒市要求餐饮单位必须公示所用添加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3日12:05
  中广网库尔勒6月3日消息(记者孙涛 巴州台记者熊光伟) 从6月2号开始,新疆库尔勒市范围内的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在店内显著位置公开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接受消费者监督。

  自6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前,库尔勒全市范围内有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的餐饮服务单位,须到库尔勒市卫生监督所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通过审批后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内容包括食品添加剂名称、用量标准、实际用量等。

  库尔勒市卫生监督所将加大查处力度,对各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按照法定幅度规定的上限处罚;对故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相关许可证,一律依法没收其非法所得和用于违法经营的相关物品,并立即移送公安机关,严禁以罚代刑、有案不移;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一律责令改正;对无视使用食品添加剂标准,滥用食品添加剂、经警告拒不改正的一律列入黑名单,一律公开曝光。

  作者:孙涛 巴州台熊光伟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