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质检总局:未进口欧盟黄瓜等蔬菜 各地加强检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3日12:59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汪群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他的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公告说,目前我们国家没有进口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的黄瓜、西红柿、茄子、莴苣等这些新鲜疏菜,目前质检总局也高度的关注欧洲黄瓜受大肠杆菌污染的事件,已经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欧洲输华蔬菜当中细菌、大肠杆菌污染的监控,以确保进口蔬菜的质量安全。

  同时卫生专家也提醒,现阶段咱们生吃黄瓜、西红柿还有生菜沙拉这样的还是存在一些风险的,所以建议大家要煮熟之后再吃比较安全。

  另外世卫组织先前也说了,这种致病性的大肠杆菌可以通过人际、食物和水接触、动物等这些渠道来传播,所以咱们要经常一个经常洗手的习惯,来确保自己的安全卫生。
(责任编辑:UN9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