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欧盟:俄禁止进口欧盟蔬菜的做法将损害双方关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3日21:04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周良 王萍)欧盟驻俄罗斯大使费尔南多·瓦伦苏埃拉3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禁止进口所有欧盟国家新鲜蔬菜的做法将损害双方关系。

  瓦伦苏埃拉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的做法既缺乏科学根据,也缺乏法律依据。欧盟认为俄方全面禁止进口所有欧盟国家新鲜蔬菜属于反应过度,认为俄方做法问题严重。欧盟希望俄罗斯取消相关禁令,以免给双方经贸关系带来消极影响。

  瓦伦苏埃拉说,欧盟理解俄罗斯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但认为俄罗斯的做法不合时宜,有违世贸组织规定。俄罗斯正在积极准备加入世贸组织并即将加入该组织,尽管俄罗斯现在没有执行世贸组织相关规定的义务,但它应该从现在起就遵守该组织相关规定。他表示,欧盟和俄罗斯正就此问题交换信息,欧盟即将启动解决这一问题的相关机制,双方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

  由于欧洲多国近期出现肠道疾病疫情,俄罗斯2日宣布从即日起禁止从所有欧盟国家进口新鲜蔬菜。2日以前,俄罗斯的蔬菜进口禁令仅针对德国和西班牙。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根纳季·奥尼先科2日表示,根据该禁令,所有来自欧盟国家的新鲜蔬菜将被禁止在俄境内流通和销售,而所有正在销售的欧盟国家蔬菜将被撤下。

  作者:周良 王萍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