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普京称俄禁从欧盟国家进口蔬菜不违背世贸精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3日23:07
  新华网莫斯科6月3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政府总理普京3日在索契表示,俄方禁止从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的决定没有违背世贸组织相关精神,俄方正在等待欧盟委员会提供“毒蔬菜”感染源的有关信息。

  针对此前欧盟委员会关于“俄蔬菜进口禁令违背世贸组织精神”的指责,普京予以回绝。他同时强调,俄方希望欧盟委员会至少能查明“毒蔬菜”感染源。他说:“他们自己还没搞清楚,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普京说,俄方也不愿看到停止从欧盟国家进口蔬菜的情形,因为目前刚刚入夏,俄蔬菜并不能实现自给,而且俄方原则上愿意进口蔬菜,但目前俄方正在等待欧盟委员会提供“毒蔬菜”感染源的有关信息。

  由于近期欧盟多国暴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并持续蔓延,俄罗斯2日决定将原先仅针对德国和西班牙的蔬菜进口禁令扩大至整个欧盟。所有来自欧盟国家的新鲜蔬菜从2日起被禁止在俄境内市场上流通和销售,而所有正在销售的欧盟蔬菜也将被撤下。

  由于对俄罗斯的蔬菜出口约占到欧盟蔬菜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此举引起欧盟强烈不满。欧盟驻俄罗斯大使瓦伦苏埃拉3日表示,俄罗斯蔬菜进口禁令有违世贸组织规定,将损害双方关系。

  作者:刘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