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芳斋回应“南京霉陷粽子致流产” 已展开自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4日08:58
  中新网南京6月4日电(记者 朱晓颖)针对南京网络媒体上的“南京霉陷粽子致人流产”消息,五芳斋4日首次作出正式回应。“在南京出现的霉变粽子,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我们也正在等工商部门的的最后认定。公司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自查”,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刘岳表示。

  日前,南京市民骆先生向媒体投诉称:5月12日,他在南京一家超市购买了五芳斋速冻一口鲜肉粽,随后,发生了其妻因误食霉变粽子流产的事件。因“吃粽子而流产”让许多人感到好奇和紧张。消费者表示还将诉诸法律。

  “当天发生投诉后,南京公司仓库的冷冻粽子全部封存,抽检指标合格。根据工商局检测,粽子的生产环节没有问题,问题可能是出在运输和超市冷藏的环节上。”刘岳坦陈:“我们的粽子有3种,现做现卖的、真空包装的、冷冻运输的。冷冻粽子在完全化冻一天以上、再回到冷冻状态时,容易产生霉变的问题。当天,由于南京公司距离超市很近,就没有用冷藏车来运货,用的是普通货车。”

  但业内人士和市场管理部门也表示,五芳斋南京公司未用冷藏车运货,确实存在隐患,但超市有没有在冷藏条件下售货、顾客是否在不需要时及时将货品送回冷藏柜,同样存在疑问,具体原因待查。

  “目前是粽子需求高峰期,我们的订货量一天就是1000多万只,广东、成都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嘉兴总部基本上都是满负荷运转,每天能生产140多万只粽子。”刘岳表示,在这当口,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自查,监督冷冻执行情况,租赁冷藏车,增加运力。对个别没有在-18°C冷藏条件下售粽的超市,公司将进行进一步协调,确保食品食用安全。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