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物现毒性化学物 多家饮料遭污染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塑化剂波及台果酱、面包及烘焙业 检方震惊(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4日09:26
看起来松软可口的面包,也被塑化剂攻陷,台湾昱伸香料公司老板赖俊杰昨天供称,有数家烘焙业者向他买起云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看起来松软可口的面包,也被塑化剂攻陷,台湾昱伸香料公司老板赖俊杰昨天供称,有数家烘焙业者向他买起云剂。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 被羁押在看守所的台湾昱伸香料负责人赖俊杰昨(3)日提讯时抛出一枚震撼弹,他主动向检察官供出,岛内有7家知名的果酱、面包及糕饼烘焙业者,也是塑化剂的主要客户。台湾检方表示震惊,并称目前已掌握岛内7家业者名单,将于近日在台湾北部、中部同步追查。

  彰化检方昨日再度提讯赖俊杰,同时传讯赖俊杰妻子简玲媛、儿子赖昱伸和赖昱廷,厘清产销疑点。赖俊杰庭讯时,主动向检察官表明,他愿意再说出一个“业界都知道的商业秘密”!

  在检察官追问下,赖俊杰供称,使用起云剂的除饮料和保健食品外,用来涂面包的各种果酱,为让产品更浓稠、均匀,也都有添加起云剂;蛋糕、饼干业为让产品松软、香浓可口、卖相更好,也普遍在面粉团、馅料里添加。

  赖俊杰透露,起云剂只是昱伸的一项产品,他每个月除生产起云剂外,另向上游台湾金童企业社进货DEHP塑化剂约10吨,调制成其它香料香精和食用色素,除卖给协成化工等厂商,也卖给到呢哦果酱、面包糕点烘焙业者。

  负责侦办的检察官听了大吃一惊,要求赖俊杰进一步提供下游业者数据,赖俊杰也相当配合。台湾检方庭讯结束,立即关门紧急研商对策,为免问题果酱、面包扩散,再度重击消费者信心,决定近日内会同台湾卫生、税务单位,在台湾北部、中部同步追查。台湾检方已掌握7家名单追查。

  不愿具名的办案人士指出,果酱和面包、糕饼市场非常大,尤其在台湾城市区,面包糕点几乎已取代米饭,成为许多人的主食,如果也含塑化剂,影响非同小可。(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