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姆拉迪奇海牙首出庭 自称身体健康状况很差(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6月04日09:44
6月3日,前波黑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右)在荷兰海牙接受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审理。 新华/美联
  6月3日,前波黑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右)在荷兰海牙接受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审理。 新华/美联

  据新华社海牙6月3日电前波黑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3日在前南刑庭出庭接受法官询问,但没有正面回应法官对他涉嫌犯下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的指控。前南刑庭宣布,将在7月4日再度开庭继续对姆拉迪奇进行询问。

  这是姆拉迪奇自5月31日晚被移交给前南刑庭后首次出庭。姆拉迪奇身穿一套银灰色西装走入法庭。在一系列程序性问题之后,法官当庭向姆拉迪奇宣布,他因为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而被起诉,他将有30天的时间来考虑如何进行回应。姆拉迪奇要求法庭给予他更多的准备时间,并提出了更换律师等请求。法官拒绝了姆拉迪奇延期的请求,并随即宣布将在7月4日再度开庭,继续对姆拉迪奇展开询问。

  在法庭上,姆拉迪奇看上去气色还比较正常。在姆拉迪奇被捕后,他的健康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此前一天,他的律师向媒体透露,姆拉迪奇曾经于2009年接受过化疗,因为他可能身患淋巴瘤。姆拉迪奇当天也屡次向法官表示,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很差。

  根据相关法律程序,数次询问后才将开始对姆拉迪奇进行审判。

  姆拉迪奇5月26日在塞尔维亚被捕,随后塞尔维亚的一家法庭裁定他可以被引渡至前南刑庭。前南刑庭1995年7月指控波黑塞族部队司令姆拉迪奇涉嫌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有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并发出通缉令。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