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大水系轻度污染 中东部旱区湖泊水质明显下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4日09:05
  国新办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说,2010年,我国部分环境质量指标持续好转,但总体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一是全国地表水污染依然较重。长江、黄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和辽河等七大水系总体为轻度污染。二是全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四大海区中,黄海和南海近岸海域水质良好,渤海近岸海域水质差,东海近岸海域水质极差。三是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良好,但部分城市污染仍较重;酸雨分布区域保持稳定,但酸雨污染仍较重。四是全国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五是全国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核设施、核技术利用项目周围环境电离辐射水平总体未见明显变化。六是全国部分生态系统功能有所改善,但主要生态环境问题依然突出。七是农村环境问题日益显现,农业源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大,局部地区形势有所好转,但总体形势仍十分严峻。

  又电 在3日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表示,我国中东部持续干旱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一是对受旱地区的水质,尤其是主要湖泊的水质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监测数据表明,由于湖区水量大幅减少,今年3、4月份干旱地区湖泊的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明显的下降。

  二是对湖区的湿地以及候鸟的生存造成了影响。以洞庭湖为例,其东部湿地保护区目前有2万多亩的湿地已经干涸,这对生物多样性会造成较大影响和损害。(记者孙秀艳)

  作者:孙秀艳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