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物现毒性化学物 多家饮料遭污染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台湾约千家餐饮企业受塑化剂产品牵连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4日12:00
  新华网台北6月4日电(记者林甦 张勇)台湾餐饮业在此次塑化剂风波中遭到重创。由于老牌食品供应商开元公司曾从“染毒”的金果王公司进货,导致大批下游客户受到牵连,已知约千家餐饮企业受影响,其中包括圆山、福华、欣叶、西堤牛排等知名酒店和餐厅,影响层面惊人。

  来自台北市卫生局的消息称,对开元的后续追查发现,其向金果王进货1.6万多桶,销往全台约1100家餐厅、饮料店,目前已回收5800多桶,卫生局已把该公司24个营业所以及1000多家的经销商流向提供给各县市卫生局查办。

  最新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3日中午,台湾受塑化剂污染的产品种类已增至848项,涉及341家厂商。台检方正进一步追查塑化剂污染范围,各地已经开始大量销毁“染毒”产品,如桃园县已对5万多箱“含塑”饮料展开销毁作业。

  受到塑化剂牵连的台北圆山饭店紧急发出声明称,已终止与开元公司的合作关系;福华饭店则表示,已全面以鲜榨果汁替代浓缩原汁,避免“染塑”风险。

  另据了解,“毒源”之一的宾汉公司下游客户千宾香精原料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果酱,其供应对象包括各类冰品店、烘焙行、面包行,遍及台北、台中、嘉义、云林、台南等地。有关部门目前正对受污染果酱进行紧急追查。

  目前,台湾各地检方已针对塑化剂案发动30多次搜索,未来还将继续追查塑化剂上、下游流向,并约谈相关公司内部涉案人员助查案情。

  作者:林甦 张勇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