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美国发现4例疑似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4日16:48
  新华网洛杉矶6月3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3日宣布,自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疫情在欧洲数个国家蔓延以来,美国也发现了4例疑似病例。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这4名疑似感染者中的3人分别来自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另外一人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他们最近都曾到德国汉堡旅游,可能是在那里感染了病菌,目前4人的病情稳定。这4例疑似病例正等待相关实验室的最终确认。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上述疑似病例的出现尚不能说明欧洲目前流行的大肠杆菌疫情已蔓延到美国。该中心同时发布旅游警告,要求在欧洲,特别是在德国旅行的美国人不要进食生西红柿、新鲜黄瓜和带叶沙拉,并在出现便血、胃痉挛或其他严重症状时立即就医。

  当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也表示,在欧洲蔓延的大肠杆菌疫情目前尚未对美国造成影响,且疫情从欧洲蔓延至美国的可能性极小。为防止疫情向美国蔓延,美国海关加强了对欧洲进口蔬菜的检查,任何有可能被污染的蔬菜都不会进入美国市场。该机构说,目前美国的食品是安全的,美国人没有必要感到恐慌。

  近来,欧洲多个国家暴发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数千人染病,其中至少18人死亡。在疫情最严重的德国,染病人数多达1700多人,其中500多人病情严重。

  作者:高原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