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击毙数十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4日17:05
  新华网伊斯兰堡6月4日电(记者晏忠华)巴基斯坦警方4日说,巴安全部队与数百名从阿富汗越境袭击的武装人员持续交火3天,击毙71名武装分子,27名安全部队士兵在交火中身亡。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的一名安全官员表示,300至400名武装人员1日拂晓从阿富汗越过边界进入巴境内,突袭迪尔地区的一座边境哨所,并袭击附近村庄,烧毁学校。巴方随即调遣陆军部队和多架武装直升机,击退了武装分子。

  不过,迪尔地区一名警官对当地媒体表示,尽管参与此次袭击的武装人员大部分是来自阿富汗库纳尔省的塔利班分子,但也有一些是来自巴基斯坦斯瓦特和迪尔地区的塔利班分子。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3日表示,此次袭击是巴阿两国塔利班的联合行动,巴塔利班人员约40至50人参与袭击。

  巴基斯坦外交部2日晚发表声明说,巴方已召见阿富汗驻巴大使,就此次越境袭击事件向阿方表示抗议,希望阿部队加强边境控制,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晏忠华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