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光烈会见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4日23:46
  新华网新加坡6月4日电(记者丁其林 陈济朋)正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4日会见了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今年年初,胡锦涛主席成功访美,与奥巴马总统就共同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都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要适应新的形势,保持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就要坚持和确立有利于两军关系发展的相关政策,诚心实意把对方当成合作伙伴,重视加强防务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本着“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精神,加强机制性对话和专业领域交流,深化在人道主义救援和打击海盗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

  斯坦伯格表示,当今世界,各国联系互动日益紧密,任何国家都无法单独应对国际挑战。美中两国合作至关重要,前景广阔。中国在国际体系中扮演日益重要的作用,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各国人民。美中两国之间,建立互信十分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在政府、防务领域和民众之间建立信任。美中两军之间应加强对话,增进了解,要用创新的思路处理和解决两军关系中存在的困难和障碍,不断推进两军之间的务实合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代表团主要成员副总参谋长魏凤和中将、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参加了会见。

  作者:丁其林 陈济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