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环保协会调查建材 百户家装八成有辐射过量

来源:东方网
2011年06月05日13:25
  东方网6月5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环保协会昨天披露,今年4月22日至5月31日,共计受理了117户家庭及办公楼的核辐射检测。结果显示,八成以上的家庭与办公楼均存在不同程度核辐射超标,超过上海市环境辐射水平本底上限,未能达到A类安全及格标准。这是上海首次对家庭民用装饰装修材料进行核辐射检测。

  市环保协会副秘书长李伟告诉记者,室内环境核辐射超标,大都源自于装饰过程中大量使用的石材、墙地砖、陶瓷洁具类建材产品。市环保检测职能部门日前分别对沪上多家知名大型建材装饰市场中的石材、墙地砖、陶瓷洁具三大类装饰材料进行核辐射随机性抽检,其中包括十几个知名大品牌的三十余款产品。有关石材的核辐射数据显示:20%左右的花岗石,其辐射剂量率超标,达不到A类标准。“花岗石问题最多,尤其是色泽深或外观亮丽的花岗石,往往有不同程度的辐射。而一般情况下,米黄类大理石以及中国黑、白麻、灰麻类等花岗石不会有核辐射超标现象。”李伟指出,一些被检花岗石材料,包括印度红、枫叶红、杜鹃红、英国棕、孔雀绿等,辐射剂量率均超标。

  检测数据还显示:40%左右的墙地砖和70%左右的陶瓷洁具辐射剂量超标,部分墙地砖、陶瓷洁具比活度检测达不到A类标准。制作墙地砖由于原料产地不同,有的出现很高的辐射剂量率,其中南方一些地区的陶土辐射剂量更高。而在辐射剂量率超标严重的陶瓷洁具中,不乏沪上知名的洁具领军品牌。

  作者:钟晖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