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死亡 > 拉登死亡消息

也门称“基地”武装在南部伏击军队 打死9士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16:02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也门军方官员5日表示,疑似“基地”组织武装在也门南部伏击政府军,并打死9名士兵。

  军方消息称,4日晚在也门南部阿比扬省附近发生了两起伏击事件,共有9名士兵被害,另有数十名士兵受伤。

  军方指责“基地”武装发动了上述袭击,但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对两起事件负责。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8日宣称已占领也门南部阿比扬省省会津吉巴尔市,并宣布该市为“基地”组织“伊斯兰酋长国”的首都。

  2009年1月,沙特与也门“基地”组织分支宣布合并成立“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该组织成立后宣布建立“亚丁-阿比扬军”和“伊斯兰政权”。自“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成立以来,沙特和也门的局势急转之下,恐怖袭击事件骤增,袭击手段更加灵活多变,活动地点也由传统的也门东部地区开始向南部及全境发展,甚至直逼防卫本来就很薄弱的也门与沙特边境。

  也门总统府清真寺3日遭火箭弹袭击,当时正在里边做礼拜的萨利赫、议长、总理以及萨那省长等多人受伤。此次袭击事件令政府军和以艾哈迈尔为首的哈希德部族武装之间的冲突再次升级。5日,萨利赫抵达邻国沙特“接受医治”。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