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中央银行金库失窃 一批等待销毁旧币被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16:08
  阿根廷中央银行金库日前失窃,一批等待销毁的旧币被偷。

  窃案曝光相当滞后。阿根廷北部一家银行日前收到50张因破损严重而请求调换的旧钞,该行回收后将这些旧币送到央行,央行在登记时发现,这些旧币已经登记过,本来就应该在金库中等待销毁。

  据阿根廷《民族报》4日报道,阿央行目前正在就此展开调查。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查人员说,从监控录像看,偷窃行为持续数周,作案者最初一次只偷几张纸币,后来胆子越来越大,用黑色塑料袋装满现金从金库出来。

  央行官员称,此次失窃货币均为严重破损、等待央行销毁的100比索(约合157元人民币)面值旧币。

  目前没有任何嫌疑人被捕。有消息人士称,失窃总金额约50万比索(约合78万元人民币),行窃者很可能是央行内部人员。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4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

  作者:冯俊扬 宋洁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