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拒绝接受安理会谴责其夺取阿卜耶伊的声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5日17:04
  新华网喀土穆6月5日电(记者邵杰)据苏丹《新闻报》5日报道,苏丹政府拒绝接受联合国安理会近日对苏丹军队夺取阿卜耶伊地区的谴责,并表示苏丹军队将继续驻扎在阿卜耶伊。

  报道援引苏丹外交部长阿里·卡尔提的话说,苏丹政府不会接受安理会的要求。他强调,苏丹军队将继续驻扎在阿卜耶伊,直到苏丹北南双方达成令所有方面满意的协议,以保证该地区安全,并使所有人能共同生活。在此之前,“这片土地将处于苏丹军队的保护之下”。

  卡尔提强调,“军队之所以进入阿卜耶伊,是因为出现了紧急情况。苏丹军队所进入的地区属于苏丹领土,而不是外国领土”。他认为非洲联盟(非盟)的调解工作是公正的,照顾到各方利益,他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支持非盟的调解。

  联合国安理会5月22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苏丹政府军通过升级军事行动控制阿卜耶伊及其周边地区,并称这一行动“严重违反了《全面和平协议》”。本月3日,安理会又发表主席声明,谴责“所有试图在当地造成既成事实的单方面行动”,称阿卜耶伊未来地位问题应该以符合《全面和平协定》的方式通过谈判进行解决。

  阿卜耶伊是一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区域,位于苏丹北南交界地区。北南双方对该地区的归属存在争议。南方军队今年5月在阿卜耶伊伏击联合国维和人员护送的苏丹北方军队一个车队之后,北方军队夺取了阿卜耶伊控制权。

  作者:邵杰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